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怎才算是藝術?

請見諒一直沒有更新
因為總覺得要有新作品 更新才有意義

但這次有點特別 對藝術有點意見想抒發一下


都來至最近身邊自身的經驗
某中心即將開幕 打算向不同人士徵集作品展示
我當然把握機會 進行投稿 看看有沒有展出的機會

準備了三份作品 分別是painting的WuXing, watercolor的life以及illustration的projection
結果中心那邊挑選了painting那一份
其實這結果是我意料之內的事

大概是因為在這裡,香港,一般人對藝術的認知和定義都是"painting","sculpture"等等


到了今天 去聽講座
言談之間大概提到畫illustration的算不上藝術家
雖然當時那一剎那我沒有提出反對
但這個話題一直留在我腦海裡

我認為藝術不應以媒介去區分
當然我絕對明白在現今的香港,插畫是歸納於設計那一部份
特別是用於廣告、雜誌裡頭的一些插畫

但是誰去決定不可以用插畫的手法創作藝術呢?
又有誰可以定義什麼叫做藝術?

要是不用媒體去介定,改以題材、背景介定又如何呢?

4 個意見:

Blogger alankalun 提到...

問下你善導師弟

2009年7月3日 上午10:47  
Blogger htimsorea 提到...

藝術兩字係香港係唔適用

2009年7月4日 凌晨2:47  
Blogger C a r o l 提到...

ALAN : 別再提他 打獲你丫拿!!

htimsorea : 其實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藝術仍然很流行,到了現在,也一直有一班藝術家在活動活動....我相信香港是有藝術存在著的....

只是去不了能控制場面的那一個層次.

2009年7月4日 清晨7:12  
Blogger Ron Lau 提到...

你知我知,有人知,就夠了吧。

2009年7月4日 上午10:2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